Thursday, December 1, 2011

一直想寫

討厭自己愛想太多的性格
討厭自己愛想太多卻又沒主見的性格

我這還算是正常人嗎
因為自己的想太多,所以很多事情都只敢想不敢做;
因為自己的沒主見,所以很多事情就這樣沒了下落;
因為自己的想太多,所以老是自己找煩惱上身;
因為自己的沒主見,所以老是讓別人牽著鼻子走。

感謝她。是她。打從我一出世後,就注定要被我纏著一輩子的人。是她。在我想太多的時候,大聲罵醒我的人。是她。在我做不了決定的時候,嘴上說了一大堆的意見,其實卻在暗地裡幫我決定好了。

她,很固執;我,也很固執。當兩個同樣固執的人,碰在一起的火花,可想而知是有多麼的爆發力。

我們有很多次的吵架。常常會因為一點點的小事,吵到旁人都措手不及。記得其中的一次,印象最深刻,那是吵到最凶的一次。

忘了是甚麼時候,為了甚麼事情。我們大吵了一架。那時你是第一次呼了我巴掌,也是最後一次。我們甚至還冷戰了一個星期。這一個星期內,我們誰也沒說過一句話,也沒接觸過。各自做各自的事,彼此像個陌生人似的。

至於我們是怎麼和好的,過程我也不太清楚,依稀記得是我先低頭認錯的。

Anyway

因為這一架,也自從和好後,我們之間的關係,少了不必要的代
溝,多了生活上瑣碎的話題;少了不必要的大小聲,多了開心的歡笑聲....

我猜想我寫到這裡
和看到這裡的朋友
都會以為
這是在講述我的愛情史
很抱歉並不是

這位我很感謝的人是我媽媽。不是很突然的想寫給她。而是一直都很想寫給她。

從小都是她在打理我的一切。就算我懂事後,沒主見的我,依然是由她在決定。我不會拒絕,因為我自己也解決不了。雖然有些時候,還是想要自己抓主意,而她也不再執意要我順從。

一直到現在為止,我還是很需要她。每一次見面的話題,都不曾減少過;每一次分開後的通話次數,也沒停止過。每一次在做出選擇時,都總會習慣性的詢問她的意見。她的一句話,會讓我很放心。

隨著時間的成長,我們都比以前更了解彼此,而我總會猜想到她的下一步。所以時不時都會和弟妹瞎猜、打賭,她待會會有什麼表現,什麼表情,什麼行動。

老實說
如果有一天
不在了
該怎麼辦

1 comment:

鄭可欣 coffee said...

我很聪明~很快就知道是你妈妈了~~
要孝顺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