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3, 2011

朋友,別哭

以往參加的迎新送舊營,都是以出席者的身份出席。此次,同樣的地點,同樣的場合,不同的感受,不同的身份,不同的大家,正確來說是正在改變中的大家。不再是普通的出席者了,這一次。感觸。有的只是感觸。果然,抽時間來參加這營,並不後悔。而且,很感謝學長團給予我這資格,給予我參與的資格。對於一個沒經過卸任儀式,沒繼續高三學業的學長來說,這是一個榮幸。
這一屆的培訓營,我也去湊了一下熱鬧,發現好多新面孔噢。因為人數太多,況且是實習學長,我就沒多加理會,純粹只是問候理事們和學長們。(絕對沒有看不起實習的意思XDD)
至於送舊營,很可惜,依然沒有全部出席。發現新面孔少了,才知道,已經過了實習期,學長團又多了幾位紅領帶的學長來補貼我們的空位了。看著已經離開四個月的大家庭,看著每一張熟悉的面孔,回憶著,也只能靠回憶了。畢竟四個月不長不短的,也能足以改變一個人,使一個人成長。也深入地了解新學長,其實也只是問了名字。不過,我確實記得了,我記得了每位新學長的名字和面孔。
這營讓我們三個又聚在一起了。曾經的三人組合,現在依然也是,希望永遠也能如此。對不起她們倆。只要是學長團的事,我們三個一定會一起,就算曾經說過要一起退團的事,至到現在說過要一起卸任的事...抱歉,我食言了。沒法一起卸任,是我的遺憾。沒法光榮卸任,是我的遺憾。聽著大家聊起卸任的事,我很想當時的我也在場,很想當時的我能夠親身感受當時候的氣氛。
大家都在成長中了,也發現大家不再學會依賴他人了,這是好事還是壞事?!
有些時候,依賴或許是好事。總好過一個人扛下所有事,一個人吞下所有悲怨。
時間,我不說它快都不行了。它的確是快到一個恐怖的地步了。就快輪到傳汶那班卸任了。再過多幾年,我就會體會到歷屆元老們的感受了。那種陌生的感受。


2011年學長團迎新送舊營營歌--朋友別哭 by 呂方

2 comments:

michelle said...

哈哈~~你能出席~~还有记得我们~就是很好的礼物了~~~我们都很开心哦~~~
非常谢谢你们的糖果和祝福~~还有你们的教诲~~我们会紧记的~~
还有~抱歉早走~~不得以的~~~

鄭可欣 coffee said...

你也别哭~啊皮别哭~~